English

相扑还有多大生存空间?

2001-02-04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美国夏威夷的罗恩是第一位获得过相扑最重大赛事冠军的外国选手,虽然他今年才31岁,但已无法出门散步,因为他的膝盖已无力支撑行走,他的体重达510磅(230公斤)。这样的例子在相扑选手中不占少数。

在相扑运动中,选手的目的就是将对方挤出场外或打翻在地,所以选手的体重越重越好。但据医学专家称,在400磅(180公斤)甚至更沉的体重之下,膝盖、踝关节和臀部常常会遭到永久性损伤,更为严重的是,由于长年累月刻意保持肥胖,相扑选手常常慢性病缠身,如高血压、动脉硬化和糖尿病等。而且,选手的体重越是增加,他们的速度和技巧就会相应降低,受伤机会也相应增加。观众对这种慢吞吞的“胖子打架”游戏也会越来越没有兴趣。古老的相扑运动到底还有多久的生命力?

(《工人日报》2001.1.31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